吸拉赫马尼诺夫使人快乐!

【杨晓宇x刘宝】像你这样的朋友

中文版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cp杨晓宇x刘宝

马上要开演第三轮了!唉,还没来得及看阿云噶版本的杨晓宇(呜呜呜呜呜

选一首好妹妹的歌当BGM:像你这样的朋友

====================

       杨晓宇最近才发觉自己对身边的某个朋友越来越上心了。

       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那个笑起来傻乎乎,然后把他“拐上”一起完成100条遗愿“贼船”的刘宝。

       要是用一个小动物来形容刘宝的话,杨晓宇会觉得他像仓鼠。要是说可爱嘛……杨晓宇会不好意思地点点头算是承认这一点,他有时候还挺喜欢欺负这个傻小子,会捏他软乎乎的脸。要是说胆小的话,那也有一些,尤其是当他面对女孩子和人群就会有些战战兢兢的,不知道该如何措辞。杨晓宇为此都替他着急,恨不得帮他说话。他想要是和搭讪女孩都说不出话来,要怎么带领观众进入他们充满热情和爱的演唱会现场。

       说起杨晓宇是如何答应刘宝加入他的演唱会,成为主唱,还不是因为刘宝提议说要多演唱几首杨晓宇的歌。要是这么一说的话,杨晓宇就觉得好像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而且刘宝还夸赞杨晓宇是自带“光环”的男人,杨晓宇一听这话就忍不住边得瑟地抖腿边掏出兜里的墨镜,撩起衣角擦拭起来。

       杨晓宇这几天想了一个优秀的主意,因为他看到刘宝在遗愿清单上写了想去一次夜店、酒吧,他就决定打算带他去“撩妹”,锻炼一下,说不准这个傻小子还能交上桃花运。

       此时,杨晓宇正带着刘宝穿过繁华的淮海中路,又七拐八拐进几个小弄堂里,一起去了一条人头攒动,都是酒吧的街道上。这对于刘宝来说很是新鲜,他从来没有晚上独自一个人去过酒吧,怕遇上坏人,不过现在有杨晓宇的陪伴令他感到放心多了。

       杨晓宇仿佛是这块地方的熟客,他给刘宝指了指一家有露天庭院的酒吧,说这里的三明治最好吃,然后又指了指对面的一个小酒吧说这家店老板的故事。刘宝跟在他身后一边听一边频频点头,忍不住想晓宇还知道得真多。

       杨晓宇大大方方地推门走进一家店中,给了门口收钱的两份入场费,伸出一只胳膊,另一只手拉着刘宝的胳膊伸到柜台前面,让柜台给他们盖了两个门票的章。刘宝一直来回来去地瞅着他那手臂上章的图案,还很高兴地拍了图。

       随后,杨晓宇将刘宝拉到另一个门去排入场。刘宝踮起脚看看人群和前面红色的灯光觉得很新奇,觉得现在有些像排山洞过山车的队。刘宝向杨晓宇感叹现在的人真的是多,杨晓宇回应他说现在正是人多热闹的时候,他还让刘宝一定要跟紧他,不然他们进去立马就会走散的。刘宝很听话地点了点头。

       果真,杨晓宇说的是对的。当保安放下一批人入场的时候,正好截到刘宝的位置。刘宝本来还想和杨晓宇说些什么,就被保安推进了门里,要求他往里走。杨晓宇进去的瞬间就感觉到这和早高峰挤地铁是一种差不多的感觉,他被人推搡着挤来挤去,在缝隙中艰难地行走。

      酒吧里的音乐放得震耳欲聋,让刘宝顿时感到心脏突突直跳。他先是被人们挤往舞台的方向,现在正是舞台上的表演时刻,他模模糊糊地看到舞台上穿着热辣的女孩们随着强烈的节拍跳着舞。而他现在有些不知所措,根本无心看表演,仿佛迷了路一样。

       直到刘宝好不容易找到一小块人少的立足之地,他才掏出手机给杨晓宇发着短信告诉自己的位置。然后他开始局促不安地打量起四周来,人们都沉浸在音乐和酒精中,跟着节奏摇摆蹦跳或是亲密交谈。刘宝觉得自己和这里格格不入,他像块木头一样傻傻地杵在原地。他看了看自己的衣服,仿佛也和大家的风格有些不相像。不过有一点还挺有意思,当他看着自己的衣服会在不同的灯光下变色。

       还好,很快杨晓宇就找到了沉浸于观察自己衣服变色的刘宝。杨晓宇拍着刘宝的肩膀问他这里的气氛还不错吧,刘宝傻愣愣地点了点头。

       杨晓宇从口袋里掏出刚才给的收银条,带领着刘宝挤过人群去吧台兑换酒水。刘宝不动声色地拉住杨晓宇衣服的后摆,他有些害怕再次和他走散,一个人在陌生的环境里等待是有些可怕。

       到了吧台,杨晓宇换了一杯黑方。轮到刘宝的时候,他有些懵不知道点哪个好,他几乎都没怎么喝过酒,不过现在他有人做参考,他就对酒保说:“我跟他一样。”

      “把他的换成自由古巴,可乐稍微多点。”刘宝刚说完,杨晓宇就喊住了酒保。杨晓宇心里有数,刘宝要把这一杯喝完,今晚估计他就得扛着他回去了。

      “唉,晓宇哥什么时候这么会关心人了?口味也换了嘛?可爱是挺可爱的。”酒保小哥开始打量起刘宝。杨晓宇不耐烦地挥挥手把小哥轰走,他把他俩说得像有什么一样。

        刘宝此时正左右观察学习别的人的行为,他决定应该学习一下,这样就看起来不像第一次来这里的,他倒是没听见刚才酒保小哥和杨晓宇说了什么。

       好不容易刘宝听见了一首他熟悉的歌,是Beyonce的《Single Ladies》。刘宝勉强学习了一下周围人的尬舞,一边大声唱着:“All the single ladies,All the single ladies, Now put your hands up! ”他觉得这样边长边跳的确挺好玩的,啊对了,他本来计划的演唱会就是想要这样的感觉。刘宝把杨晓宇拽下吧台的凳子,拉着他一起蹦。

       杨晓宇想说,他觉得刘宝蹦迪像在跳广播操里的跳跃运动,但他还是没说出口,毕竟刘宝这时这么高兴。

       对……高兴到怂恿杨晓宇去挑战钢管舞。他觉得他还没喝就已经醉了。好在杨晓宇不想扫刘宝的兴,恰好他也沉浸在玩闹的气氛中,他走到钢管旁边做了一个妩媚的动作,刘宝看着他的背影笑得很开心,差点都笑到下腰了。


       刘宝和杨晓宇愉快地碰了杯,说是为了他们的演唱会计划顺利。刘宝喝了一口酒,觉得有点苦但还是可以忍受,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他倒是有些好奇杨晓宇杯子中的酒的味道是什么样的。杨晓宇从他打量自己杯子时就大概知道刘宝在想什么,就很自觉地把酒杯塞进刘宝手里。

     “那我……现在可以学电视剧里的大侠那样和你说‘我们一醉方休’吗?”刘宝询问杨晓宇。

     “我还不想大晚上要把你背回去。”杨晓宇回应道。

     “哦。”刘宝应了一声,然后小心翼翼地尝了一小口。

     “好辣……”他皱了皱眉,又把酒杯塞回杨晓宇手里。

       杨晓宇接过酒杯,放在吧台上,然后半个身子依靠在吧台上,对刘宝说话。

     “来这里,还差一样事没做就不完整。”杨晓宇故弄玄虚地说道。

     “啊?”刘宝望着他。

     “搭讪女孩子呀!”杨晓宇提醒这个小呆瓜,“现在就是搭讪女孩子的最好时候。你想想,你要是搭讪女孩子成功了,我们的演唱会也不在话下了。”

     “可是……这是不一样的。”刘宝慌忙推脱道,“晓宇,我真的是,见到女孩子紧张到话都不会说了。”

     “行,那你看哥先给你做个示范。”

       行动派杨晓宇刚说完就起身整理一下衣服和头发,在人群中找寻到了目标。他觉得自己亲身示范一下,刘宝他再怎么傻也应该看得懂学得会了。

       他将目光锁定了一个端着酒杯正和身边的人有说有笑的女孩,于是他便接近到他们身边。刘宝伸长脖子透过人群的缝隙,观察杨晓宇的动作。

       那个女孩显然聊天聊得太兴奋了,并没有看前面的路,随即就和杨晓宇撞了个满怀,手中的酒水也撒了他一身。女孩正慌忙地想要道歉的时候,她抬头看着杨晓宇冷着的一张俊脸,害怕的有些说不出话来。

     “你以后走路能不能看着点。”杨晓宇面无表情地发话了。

     “对……对不起。”女孩向他道歉。

     “不必了。”这时杨晓宇嘴角勾起一抹笑,微微弯腰凑近她柔声地说,“都撞进我心里了。”

       女孩的脸颊上顿时升起两片红云,一时害羞得不知该如何回应杨晓宇。

       然后杨晓宇很顺其自然地同她道了别:“再见了漂亮的小姐姐。梦里见!”说罢他还送了对方一记wink,就转过身潇洒地走了。

       刘宝看着杨晓宇的“实战教学”,觉得还是有些肉麻。

       杨晓宇回到刘宝身边就怂恿他快去找女孩子搭讪,帮着他一个个物色。

      “人家都一个比一个漂亮,怎么会看上我啊……”刘宝还是没有胆量。

      “关键不是你穿得怎么样。最关键是你要自信,带上微笑,放轻松,学会享受。”杨晓宇还在给他做战前的心理辅导。

      “我……我觉得我没什么自信。”刘宝小声地推脱。

      “刘宝,你要相信我说的。你的微笑最吸引人了。”杨晓宇激动地双手都按在了刘宝大腿上,身体前倾过去盯着刘宝的眼睛。

       杨晓宇承认他自己就是被刘宝的微笑吸引的,他的微笑令人觉得幸福和真诚。他让人觉得温暖,舒服,正是和这样的刘宝相处,让他逐渐放弃了自杀和浑浑噩噩过日子的念头。

      “你……你能不能向后坐点,你快把我挤到地上了。”刘宝指指他又指指自己他们俩有点尴尬的交流姿态。

       杨晓宇立马端正了坐姿,继续说:“快试试吧刘宝,尝试迈出这一步。”

      “好……好吧。”刘宝总算答应了杨晓宇去尝试和女生搭讪。

        刘宝就决定找那个不远处一个人喝着酒的女生说话。

      “不好意思,我……那个……你……你撞到我了。”刘宝尝试和她说话。

      “啊?那你走路当心一点。”女生有些冷淡地回应他说。

      “哦……啊,不好意思。”刘宝一时忘了该说些什么,一连给女生道了好几个歉之后就赶紧回归了杨晓宇身边。

      “怎么样,成功了吗?”杨晓宇询问道。

      “没……”刘宝垂头丧气地回应他。

      “没事,多试几次总有一个会答应的。”杨晓宇抿了一口就,一边为刘宝继续打气。

      “嗯……主要是……我有喜欢的人了……”刘宝嗫嚅道。

        杨晓宇一听他有喜欢的人时,顿时眼睛有点发亮地看着刘宝:“那赶紧和人家表白呀,还等什么!”

      “不是,晓宇,你知道我的情况。我不怕他会不同意,我怕他同意了之后……万一……万一有一天我真的……真的走了,完不成说要陪他一生一世的诺言了。你说他会怪我吗?”

       杨晓宇看见此时刘宝眼镜下的点点泪光,即使他低垂着头拼命忍耐着。杨晓宇有对刘宝想说的话,可是此时却卡在喉咙里,卡得有些难受,甚至让他忍不住吸了吸鼻子。

       他想起刘宝曾经也这样对他很认真地说:“我真的很想活着。”也许在这方面他没资格和他说点什么,当他轻浮得应付刘宝说他愿意多帮他遗愿清单上多做一件事,就算代他去死。

       杨晓宇默默得给刘宝酒杯里倒上啤酒,塞进他手中,和他碰撞了一下杯子,一饮而尽。

     “我吧……我要是那个人我就不会怪你。我答应和你在一起了,我肯定会理解支持你的,因为我相信你会完成诺言的。“杨晓宇觉得这话都不像自己说出来的,但是这的确是此时此刻他想和刘宝说的实话。他知道那个他一直不敢表白的女生,他还在想怎么让他去和她表白。

      “嗯!”刘宝点了点头,喝光了杯中的酒。


       刘宝觉得今晚玩得挺尽兴的,他和杨晓宇出了酒吧还顺路去了附近的游戏厅。在他俩的几经努力下,还是收获了几只毛绒玩具。他们本来想尝试抓冰激淋的,但不是让机械爪把盒子打翻了就是根本抓不住,还好刘宝及时拦住要生气到踢机器两脚的杨晓宇。他们还一起玩了枪战游戏,晓宇不愧是游戏高手,带他carry了一路。

       走在回医院的路上时,刘宝还不忘买盒薄荷糖。他说不能让医生护士闻出来他们今晚喝酒去了。

    “谢谢你,晓宇。”刘宝带着傻乎乎的笑,捏着毛绒兔的耳朵向杨晓宇道谢。

      他又从中选出一只小熊给了杨晓宇:“这个是你的功劳。”

      杨晓宇收下那只小熊,拍了拍小熊的脑袋,对刘宝说:“行,那我就收下了。”

      可是杨晓宇接着又说:“但我觉得这点谢礼还不够。”

      刘宝思索了一下,然后冲杨晓宇大大张开了双臂,挥了挥,举起来。

    “你干嘛呀?”杨晓宇有点懂又不是很确定他的意思。

    “对不起呀晓宇,我现在没钱请你吃夜宵了,给个拥抱当谢礼行吗?”刘宝天真地问他。

    “行......行吧...”杨晓宇没想到有一天还要自己主动走过去拥抱刘宝。

      这倒是他第一次和刘宝拥抱,尤其是带着错综复杂的感觉去拥抱他。这种拥抱的感觉......还不错吧,他衣服摸起来软软的,和他的人一样。等等......他现在就是抱着他的人。刘宝抱着他的脖子,杨晓宇比较配合地弯了腰。刘宝觉得杨晓宇的拥抱还是挺温柔舒服的,只要他不穿这件带铆钉的皮外套就好了。

      刘宝还是有些察觉杨晓宇环在他腰上的手臂用力收紧了,他赶紧拍了拍他后背说:“行了行了,再这样下去我都怀疑我的取向了。”杨晓宇赶忙放开了他,他抱着刘宝的那时候在想他们现在就是见一次,少一次,他不忍心接受他终将要逝去。

       刘宝觉得他自己大概也不会太在意取向这种东西。他想起本来选择“骗”杨晓宇一起完成遗愿清单,是因为他本以为自己的死不会让对方难过。可是现在,他却怕杨晓宇伤心,他为他投入了很多,而且最重要的是他的确正在一点点逝去。

     “行了,那你赶紧休息吧,我走了。”杨晓宇转过身要离开了。

     “那...我们明天...等我做完检查,我们还能出去吗?”刘宝小心翼翼地问他。

     “当然,带朋友出去玩义不容辞!明天你做好检查就给我发消息。”

       杨晓宇很酷得冲他挥手告别,刘宝自然也高高举起手回应了他,他们约定好了。

【End】
         

像你这样的朋友,不需要太多

像你这样的温柔,幸好没错过

像你这样的朋友,不需要太多

像你这样的拥抱,什么都不用说

评论(5)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悄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