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拉赫马尼诺夫使人快乐!

【米flo无差】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You're just too good to be truth/你美好得如此不真实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我的视线无法转移
You'd be like haven to touch/你就像人们向往的天堂
I wanna hold you so much/我多想紧紧拥抱你



Florent这天休息,但摇滚莫扎特的演出还在继续中。今天萨列里的角色由另一个替演担当,而主角莫扎特还是Mikelangelo,他的休息安排是明天。Flo想不出来休息日要做些什么好,一个人呆在酒店里实在是太无聊了,他还是选择去剧院的观众席上作为一个普通观众去欣赏他们的戏,给大家加油。
今日演出安排是只有晚上的场次,大家基本上在2点来钟就开始候场准备起来了,因为导演说还有一些地方需要再排练一下,比如哪几个群众演员的站位要重新换一下,上一场的伴奏在哪里出来得有些快了,或者灯光在哪里还不到位,几个主要角色在上一场中出现的小差错等等。Flo在稍晚些时候带了点慰问品来到了后台,他看见Mikele正在和大家重新过一遍一些合唱的部分。
Flo就安静地驻足在门口看着他们,慢慢地,他的视线就只被Mikele占满,专注入神地看他的一举一动。他会仰着脑袋努力嘶吼出高音,有时说话时会带着一些调皮的小手势,在他唱破音的时候大家忍不住发出一阵欢乐的笑声,他也不好意思地跟着笑了,软着声音说再来一次。大家都围绕着他,他在人群之中是如此得熠熠生辉,让Flo移不开目光。
“呀,这不是Flo嘛,休息也还过来!”
眼尖的Maeva率先发现傻站在门口还提着一堆点心和茶饮的Flo。
“我带了一点慰问品,大家随意吧。”
他不好意思地笑着走进排练室,将东西放在桌子上。
“你还真贴心啊!”
大家七嘴八舌地称赞着他,只是让Flo觉得更加不好意思起来。
“没有,没有,大家也都辛苦了。”
他有些笨嘴到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只好腼腆地笑着回应众人热情的称赞。
Mikele也跟着大家凑上前来看看Flo带了些什么好吃的,他也夸奖了一番他的贴心,惹得对方一阵脸红。他问他怎么不在酒店呆着休息或者趁着机会去外面逛逛,可是他却回答了他还是想跟大家在一起多排练一下。
“我想……把萨列里这个角色演得再更好些。”
他其实更想说的是他想要有更多和Mikele在一起演出的机会,哪怕是排练也好,他可以多看看他,也可以和他多说上几句话,这多好啊。
Mikele点点头,邀请着Flo一同加入他们排练。
当差不多到点的时候,大家陆陆续续地去自己的更衣室换服装,然后准备去化妆室化妆。
Mikele带着Flo去自己的更衣室,更衣室看起来像个小小的寝室那样,摆设一应俱全,有供休息的床以及桌子、试衣镜一系列的。Flo和Mikele两个人经常互相到对方的更衣室串门,Mikele觉得下次可以和后勤管理的提提意见,干脆让他们两人共享一间更衣室。
Flo坐在床边翻阅着台词本,Mikele在一边套上戏服,其实Flo只是拿那本台词本当遮掩,私下里眼睛偷偷瞄着Mikele。
“哎呀!”
突然Mikele惊呼了一声,Flo也随之看向他。
“这个拉链怎么这么卡啊!”
Flo看见Mikele正颔首摆弄着裤子门襟上的拉链,好像不是很顺畅的样子。
“完了,完了,完了!我把布料卡进拉链里了!”
Mikele大呼道,他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他努力过了只是卡得越来越厉害,他便不敢轻举妄动了,生怕把裤子给扯坏了。
“过来,我看看。”
Flo招呼着Mikle过来,他想试试自己能不能帮他把卡在拉链里的布料弄出来。
Mikele便来到Flo面前,抱怨起裤子来,他现在只能先仰仗一下Flo帮他解开了,实在不行就只能找来服装道具管理的员工想想办法,再或者别两个别针暂时先遮挡一下也行。
“好啦,你别乱动。”
Flo屏着呼吸,全神贯注地将目光放在上面,细心地将卡在拉链里的布料一小点一小点地拽出来,直到完全调整好才松了一口气。他又将拉链尝试性得上上下下轻轻地拉了好几回让它顺畅一下,最后再将它拉拢好,习惯性地拍拍门襟那处,对Mikele说:“我不知道这个拉链之后还会不会卡,你要不等会问问管理服装道具的同事吧。”
“好吧!不过你真是太厉害了,这么容易就把它调整好了。”
Mikele笑着称赞Flo,他可算是帮了他一个大忙了,他继续哼着歌换衣服。
Flo过了很久之后才想起来自己刚才帮的那个忙是有多刺激了,他还往他那里拍了两下,天呐。
“我实在没搞懂为什么这件衣服的设计背后还有个隐形拉链啊,每次搞得我都很费劲。”
Mikele又主动来到Flo的前面低下头让他帮自己拉拉链。Flo的手指不小心触及Mikele脖颈处的肌肤时,反射性地缩了缩手,像触电那般。Flo想着是不是Mikele离开了自己的帮助连个衣服也不会穿了。
“好了,我要去化妆间了!等一会儿演出就要开始了。”
Mikele对着镜子再度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出了更衣室的门,他刚跨出去一步时又转身推开门冲Flo眨了下眼睛,像是对他抛了一颗星星。
“晚上等我结束后我们去喝一杯吧!”
“好的!”
Flo听见Mikele主动邀约他便很高兴,回应了他一个飞吻送他出去。






演出马上就要开始的时候,Flo就绕到观众席找到自己的位置坐好,等待着演出开始。
很快,剧院的灯光便渐渐暗淡了下来,灯效都集中在舞台上,音乐也随之响起,一切都已准备就绪了,观众们随着前奏拍起手掌迎接着第一幕的开始。

他看着Mikele在一束蓝光的照耀下奔跑出来闪亮登场,他行了一个花哨的礼,得意地插着腰意气风发地介绍着自己道:“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为您效劳!”随即他做了一个可爱的伸手动作后便开始和一拥而上的姑娘们蹦蹦跳跳起来。
啊,他真是闪耀得让人移不开眼睛啊,他可真是这个世界上的宝藏啊,Flo一边看着不禁一边这样想着,他舍不得眨一下眼睛,像是怕会失去一帧他的画面一般。
直到下半场的萨列里出来的时候,Flo就看得更加认真了,他只记得自己每次演萨列里的时候总是像个痴汉一般盯紧着莫扎特。他仔细地观察着那位替演和自己的莫扎特互动,他总感觉自己有点小失落,感觉像是自己的男朋友在同别人搭话一般,不过对方终究也不是自己的男朋友。
Flo终于等到了现场调戏观众的环节了,他看见他的莫扎特如猛虎下山一般一个俯冲奔下了台就往自己飞奔,始料未及地给了他一个大拥抱。这可把Flo高兴坏了,他差点就要把Mikele给举起来了,观众中有些人随即就认出来这不就是flo萨嘛,也顿时爆发出一阵欢呼声。随后Mikele又像一阵风一样地绕着半个剧场的过道和观众们击掌,又回到台上继续表演。
Flo将目光又投到台上的人,他好像在冲自己笑着。他也微笑了起来,冲他挥挥手,他应该能看见吧。




演出结束后,等Mikele换上自己的衣服之后,他便和Flo勾肩搭背着一起去酒吧,本来还有剧组的别的成员要一起去的,但有些人说累了,有些人还有事就没组成,最终还是原计划两个人一起去。Flo感觉一阵谢天谢地,这样可以多和Mikele呆一会儿了。
酒吧里的电视机正转播着激烈的球赛,两个人便一边喝着酒一边关注着球赛,赌着那一方会先进球。
“对了,其实我一直想问你……”
突然Mikele正儿八经地开口了,注视着Flo的眼睛。
“诶?”
对方一脸疑问地看着他。
“你是不是喜欢我啊?我发现最近你一直盯着我看来着。”
Mikele皱了皱眉,表情严肃地向Flo凑近。
“我是喜欢您……呃,但不是那种喜欢…怎么说好呢……而且我一直都注视着您啊……”
Flo又开始脸红着慌乱地解释着,还好灯光比较昏暗。
“看来是我比较迟钝吗?”Mikele不免大笑起来,“其实我啊,也一直在注视着您呢。”
Flo想了想,好像最近也是感觉到有个人也总是在看着自己,每当自己一回头或是侧目之时都能迎上那道热忱的目光。
现在也正是这样。



Pardon the way that I stare/请原谅我注视的方式
There's nothing else to compare/别无他物能与你相比
The sight of you leaves me weak/你的一瞥让我软弱无力
There are no words left to speak/让我无法言喻



-End-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悄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