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拉赫马尼诺夫使人快乐!

【德扎/主教扎】Take Me to Church/带我去你的教堂【终章】

是时候把故事完结了,拖欠了很久了,又舍不得丢刀子,心里一直想着但愿人长久吧,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啥的=L=(哭唧唧)

BGM:Last Night On Earth——Green Day

然后之前的链接也整理了一下(emmmmm车展指南?):

Take Me to Church/带我去你的教堂【1】

Take Me To Church/带我去你的教堂【2】

Take Me To Church/带我去你的教堂【3】

Take Me To Church/带我去你的教堂【4】

Take Me To Church/带我去你的教堂【5】


============================

       在沃尔夫冈的记忆里,这天本应该和平常的日子是没什么不同的,算不上充实,但也没有虚度,极具平凡的气息。他老老实实地做了布道,也向上帝虔诚地祈祷过。今天的阳光也很好,像上帝的恩泽一般,平等地洒落在每一处角落,“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约翰福音1:9)。阳光从教堂洁净的玻璃窗中投进教堂中,如金粉一般洒落在两个虔诚地祈祷的人的身上。

    “我很好奇,您向上帝忏悔了什么?您不是向来不会出错的么?”

     忏悔结束后,沃尔夫冈揶揄般地问着科洛雷多。他看着他身旁换下繁重的宗教服装的男人,他眉宇间还是透露着庄重,让人心生敬畏感,可是他今天穿得还挺亲民,一件他也念不好品牌的黑色长风衣,蓝灰色V领羊绒毛衣配白衬衫,他今天还围了一条灰色围巾。他每次穿便服的时候都很喜欢围那个围巾,说是保护嗓子。

   “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愿你赦免我隐而未现的过错。(诗篇19:12)”

      科洛雷多倒是游刃有余地回击他。

    “宽恕你的过失,也是我的荣耀。(原箴言19:11宽恕人的过失,便是自己的荣耀。)”

     沃尔夫冈便从他的话中找寻空子占取他的便宜。就算是有过错,神也可以以他的怜悯之心加以宽恕。(典故可参照《诗篇》和《撒母耳记下》)关于“隐而未现”的过错,或者说是“任意妄为的罪”他们都有犯过,还将错就错,走在万劫不复的途中。神明真的会宽恕吗?
   “是嘛。”科洛雷多眼中带着笑意地看着沃尔夫冈,对方还是那副得理不饶人的态度,但是在他心情好的时候他才觉得他这样的可爱之处。然后他做出了令沃尔夫冈出乎意料的事,他执起他的手,虔诚地亲吻上,“那你便是我的主,我所侍奉的神明。”

     只是沃尔夫冈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感到一阵脸红,眼前的这个男人确实很危险。

   “教堂里的圣母玛利亚还注视着我们呐……”他慌慌忙忙把手从他手中抽出来,假装厌恶的样子甩甩手。

   “若你不信我的话,我可以把手放在你的大腿下起誓。(原《创世纪》24:9仆人就把手放在他主人亚伯拉罕的大腿底下,为这事向他起誓。)”(注:按照当时的习俗,把手放在别人的大腿下,是表明跟对方订立协议或是认可公约)

     科洛雷多说完后拍了拍沃尔夫冈的大腿的动作倒是让沃尔夫冈往一旁挪了挪,与他离开一点距离。他担心男人又会耍什么花样,他仗着比自己多活20年就能愚弄他。他可从来不惧怕他,只要一逮到机会就顶撞他,显摆出他的“厉害”之处。

   “您这到底是‘虔诚’的起誓还是想占我屁股的便宜?不用把手放在我的大腿下起誓了,我对您‘虔诚’的触摸诚惶诚恐的。”

     沃尔夫冈的这番质疑的话倒是让科洛雷多哭笑不得,他显然还带有着一些对他的偏见和不信任的感情。

     科洛雷多在口袋中摸索了一番后掏出了一个小盒子递到沃尔夫冈面前,示意他接过打开。

   “我想这个应该比手放大腿下的起誓更可靠多了。”

     见沃尔夫冈迟迟未动作,科洛雷多便自行打开了那个精致的小盒子,里面安静地躺着两枚金色的戒指。

     沃尔夫冈诧异地看看科洛雷多,又看看戒指,一切来得太突然,他还没想清楚是怎么回事,现在更让他的脑中一团糟糕,他不知道是否要接下这个“契约”。

   “我……”他从没有在这样的事上花费很多考虑时间,这无法变得简单,变成“好”和“不好”两个词,凡是融入了感情,评判是非也变得模棱两可,“请容我……”

    “沃菲……”科洛雷多观察着他犹豫不决的表情,“好吧,我不逼迫你做决定。”

     沃尔夫冈觉得今天的科洛雷多的确很奇怪,不和他发火也没有逼迫他。他等着他确认心意,然而他承认时他却又变得摇摆不定起来。

   “你只用考虑你爱或是不爱我就可以了。”

     



    沃尔夫冈便拉起科洛雷多的另一只手,拿出盒子中的一枚戒指为他戴上。

  “遵循着耶稣.基督的榜样,当我们心怀仁慈走向我们的伴侣时,圣灵在我们之中增长,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充满光明。”

     科洛雷多也拿起另一枚戒指为沃尔夫冈戴上。

  “我们的天父,我们感谢您赐予我们彼此的家庭,相互的爱情以及幸福的婚姻。”

  “让我们在忙碌的每一天中,将目光放在生命里真实而重要的事情上,指引我们奉献我们的时间、爱与能量。”


-END-

(散花,我不管我不管我要让他们结婚w)

评论(7)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悄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