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拉赫马尼诺夫使人快乐!

(就算拍得再糊,我也存个档吧,最后把他交到了三老师手上。没有赶上蒋老师剪头发的速度,所以画面上还是长发老蒋。
     画了两个人在向日葵花海中合奏。)

         “抱歉,我再也不拉琴了……”

         在被拉赫马尼诺夫倾倒了一腔怒火之后,达利有些不好意思,在想着自己还真是没有演奏的天赋。无论自己对音乐多么喜欢,可是没有天赋照样没有用处。

         “我练了三个月了。我想着要是能和拉赫马尼诺夫先生见面,兴许能够合奏一曲。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一个音乐爱好者想用三个月的时间去演奏那些有难度的曲子,太勉强了。”

       “有难度的曲子?我的音乐就叫做……有难度的曲子……”

        原来众人无法感受自己的音乐中的那些情感,他们不知道这里面包涵了多少了不起的东西,结果他们却仅仅称它为——“有难度的曲子”。

        拉赫马尼诺夫的音乐,除了难度一无所有……拉赫马尼诺夫的音乐,就是送往地狱的哀乐……那些评论家们就是这样对自己音乐的见解发表在报纸上的,演奏者们也没法诠释出自己的音乐。

         他的音乐该怎样传递到人们心中呢?

         他弹奏起了柴可夫斯基的《六月船歌》,柴可夫斯基老师的音乐是那么得美好通透。

        达利在听到这首歌时也忍不住架起了中提琴,努力地想要跟上。拉赫忍不住侧过身看了看他,嗤笑了一声,明明刚刚像个犯错的孩子那般和自己道歉说再也不拉琴了,可现在又一下积极了起来,蓄势待发的样子。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所以我可以和您合奏一曲吗?”

        拉赫拒绝不了达利那么真诚的言语,他默认了。达利也极其期待地预备好了动作,准备演奏。

        拉赫放缓了节奏,配合着达利。

         “嗯!跟上了!……好听!”

        两个人就这样演奏了一小段,虽然有点小磕绊,但还是顺利地完成了这一段。

        “Bravo!”

        太美妙了,能和拉赫马尼诺夫先生合奏一曲。

        “再练练。”

       拉赫向他提出了忠恳的意见。

       虽然听起来冷冰冰的,但达利明白他的温柔。他尽量控制住刚才喜悦的心情,点了点头应了他。他又有了练琴的动力。

       “柴可夫斯基。”

       “嗯。这首曲子怎么样?”

       “好难啊,对我而言。”

        达利有些面露难色,他练了这几个月肯定不会到这样的水平。

        “你也喜欢柴可夫斯基?”

        他又试探性地问了问。

        “嗯。老师的曲子既简单又纯粹,小的时候经常练习老师的曲子,一练就是一整天。”
 
        拉赫开始沉湎于回忆之中,还有去莫斯科音乐学院和柴可夫斯基老师学习的往事。

        “我记得小时候,母亲总是把这首歌作为摇篮曲,哼唱着哄我入睡。所以不管是什么时候,只要一听到这首曲子,就感到母亲在我身边一样。对您来说呢?”

        达利也不禁也开始回忆起小时候的时光,母亲在烛火下,温柔地哼唱着这首曲子。

       “家。洋溢着音乐的家……”

       童年的时光真让人怀念………

       ………

评论(2)
热度(5)

© 悄吟 | Powered by LOFTER